《人際敏感度學員分享》「早知道」,幫助我少走人際冤枉路!~LG台灣樂金生活健康 活動促銷 Lynn

 

 

 

自從結束CIA的課程後,我就一直想再回啟點的課堂上,之所以選擇了「人際敏感度與行為表達訓練」這堂課程,則是因為從小到大的一個困擾……

 

「妳在生氣嗎?」有時,有人會這樣問我。

 

「剛認識妳的時候,我覺得妳超嚴肅的。」大部分的朋友都對我說過這句話。

 

「她沒有在不爽啦,她在放空。」熟的朋友會自動這樣幫我解釋。

 

再怎麼樣沒神經,常常被別人這樣從小被問到大,總該知道這是一個自己明顯的缺點吧?其實我調整過自己的表情,常常暗地裡提醒自己要記得微笑,因為常常得到的回饋是「妳不笑看來好兇」!

 

坦白說,成效不彰。微笑到嘴角抽筋是小事,重點是,無法一直提醒自己處於那樣的狀態。我想想,這堂課感覺起來像是CIA的「專科延伸」,好吧那就是這堂了,所以抱持著「我要變得人見人愛」的心情我再次踏進教室。(XD)

 

「原來啊……」

 

果然不負期望,這堂課跟令我驚豔的CIA課程一樣,讓我的心裡充斥著「原來如此啊~」跟「早知道~」

 

原來,表情要讓人感覺不兇,重點不是在嘴角的微笑,而是在「眼角」。

 

原來,要拉近與陌生人的距離,只要先來個「CPR」就可以。

 

早知道我之所以得不到正確答案,因為我沒問對正確問題;

早知道我下意識的肢體訊息,其實都是紅燈訊息……

 

原來事情的癥結其實很簡單,早知道就可以少走點冤枉路,少花點冤枉錢。

我開始運用起這些課程內容,修改了自己在提案時的肢體動作、增加了共同性話題在簡報裡、自己狀況不好時就先跟同事們「預先出場」、學著用「你」來誇讚別人、學著用「我」講檢討部分……

 

短短四週的課程就像保養品裡面的「安瓶」,效果快又好用,但如何實踐於生活中並且維持效果,則如同每日進行的基礎保養一樣。

想要維持一張漂亮的臉,安瓶加效及基礎保養都不可少;

想要活的漂亮,課堂聽講及課後練習,當然也要帶入生活!

這五周的學習,幫助我的人際互動增添光采~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