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學習就像復健,把你本來就擁有的能力再次發揮出來~柏廷

上過啟點的「人際回應力」之後我學到了看懂情緒,開始打開眼睛觀察周遭,但有的時候看懂了對方,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讓雙方都達到想要的結果。

 

透過四週的「高難度對話」課程,發現原來對方的回應有時候是我自己帶給對方的,帶有預設立場的姿態、想法,對方自然會給予相對應的防備,也難怪溝通完總是覺得哪裡可以更好。

 

在這四堂課凱宇老師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觀點,「讓對方覺得跟我合作比較有利」,帶著我想好好處理這件事情,給對方一個可以真實回應的環境,對方自然會慢慢將內心想法提出。同時也認識了很多沒看到的自己,原來我只是下意識的忽略了這些,也透過上課的帶動,讓我了解我想問的問題,是不是被對方打太極給調包了?不僅能夠處理當下的事情,甚至還能影響後面的合作互動。

課題上學到的pre-talk技巧,其實不止用於工作上跟同事,甚至跟客戶談話,也是非常非常實用的溝通方式,溫柔而堅定的再次確認,才能輕鬆了解對方心中最在意的事情。

 

一個人的人生是回應力的總和,透過在啟點中「復健」找回了曾經擁有的能力,感覺人生的旅途也剛從起點出發,謝謝凱宇老師用幽默風趣的方式,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生命~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