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學員分享》上課是為了不讓遺憾,再度發生~資深3D動畫師 Jiapei

選擇第二次進入教室,是因為在第一次的課程裡向老師提出過往的問題,老師說我的問題是高難度對話中才能處理的。於是我抱著想要學習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再次進入了啟點。

 

        這問題是發生在我出社會工作後約三年左右,已是小組長的,我在工作的管理方法上跟當時的直屬主管有不同的習慣。我私心的不想讓主管更動我的文檔,於是私下跟主管口頭協調,主管也答應了,然而主管還是依然固我,沒把協調當一回事。就在下一次我又發現他更動我的管理文件時,我們發生了衝突,而當時個性剛硬的我不懂得應對,氣到不行時,做出拍桌踹椅的舉動,隔天我被老闆約去喝咖啡聊事非。故事說到這,我很想說如果能早點知道,也許不會爆發這樣的衝突。然而很多事就昰沒有辨法早知道,就算早知道,不懂得正確的處理方法,還是事倍功半。

 

        高難度對話教了很多實用的技巧,非常受用,老師自己也還會說這些方法,一般教溝通的書上也許都有提到,但為什麼要花錢來上他的課? 因為它們確實沒有多難,只是書上不會告訴我們真正的細節在哪裡。可在課堂中,藉由實際的演練,更能體會其中的要領。比較可惜的是,我的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電腦面對面,比較少時間是跟人互動。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練習這些技巧與方式,建立更好的溝通習慣。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