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除了說,我還能怎麼做?不用開口,就讓你擁有人際好感

課程報名連結請按此

募資達標,確定開課/ 凱宇老師線上隨時隨地與你相遇!

更多關於啟點文化:https://www.koob.com.tw/ 

訂閱啟點文化:https://goo.gl/x89oYp

一、你可能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人際關鍵

1. 傷害人際關係的關鍵~不確定感    
你是不是常常很意外別人為什麼會沒有理由的排拒敵視你?卻怎樣也想不出自己到底做錯什麼?說錯什麼? 
樣的,你也會沒理由的不喜歡一個人,儘管你並不了解他。其實,這些都是人性中最原始的恐懼 —「不確定感」,造成關係的緊張。在這門課你會知道人際間的不確感是怎麼發生的?以及如何避免它?

2. 人際互動的心理學基礎    
你可能看過很多溝通與人際的書,特別是教你許多「技巧」的那種,不看還好、愈看愈挫折,因為作者寫得出神入化,你卻怎樣也做不出來!其實,你只要先認識自己與他人在心理上的「共同性」,你會發現很多技巧是可以簡化的,變成是你個人獨有的風格和特色。

3. 破除溝通迷思
 很多人以為「會溝通」=「會說話」,所以你花了很多力氣在腦袋中排練好說法,但對方的反應卻讓你更挫折。其實,影響別人對你觀感的真正原因,根本就不在於「說話」。你將在這裡認識更簡單卻更有效的方法,創造你想要的人際關係。

二、是什麼謀殺了人際好感受?

1. 你不自覺的習慣反應,卻引起別人很大的不安        
你一定遇過一些人,他的「小動作」讓你很不舒服,告訴對方又怕自己小題大作,但忍耐著也會讓你很不舒服。這些小動作,大多是「安撫行為」,在這門課裡,你會知道為何這些行為會引起人的焦慮?它觸動了你什麼感受,連帶影響你對他人的知覺?更重要的是,未來別人出現類似的動作時,你也會知道如何引導對方,創造溝通好感覺。

2. 有些行為~你沒有這個意思,別人卻很有討厭的感覺
「剛開始我覺得你好難親近,後來才慢慢發現,其實你人還不錯~」你是不是常在人際裡,聽到別人這樣對你說?你可能會覺得一頭霧水,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其實這是你不自覺的「阻隔行為」造成了別人的誤會。在這裡你會學到許多你沒意識到「阻隔」,並且知道怎樣撤除阻隔,創造沒有阻力的人際互動,讓你跟人互動時,不再「卡卡的」。

3. 別再說「第一印象」很膚淺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我說就被『噹』?別人說就沒事?」你可能會有這樣的心聲,覺得大家對你有偏見。其實這一切是從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就開始了,學到這裡,你會掌握到營造美好「第一印象」的關鍵,讓你的想法更容易被接受

三、創造好感受,其實很簡單

1. 美好的視線接觸,你可以這樣「看」

你會害怕跟人有視線接觸嗎?大家都說講話要看著別人眼睛才有禮貌,但你就是無法克服自己的恐懼。其實,視線接觸 ≠ 一直看著對方,有技巧的「看」,才能給人溫和舒服的感覺,而非一種壓迫或退縮。

2. 跟人互動不知道手擺哪兒?善用雙手,好關係手到擒來
你是不是在人際互動裡常常感到侷促不安呢?連「手」放哪兒都不知道?其實你只要善用雙手,好的關係是很容易「手到擒來」的!這裡你會學到透過「手的位置」、「手心的朝向」、「怎麼握手」、「怎樣透過手的接觸創造親近感」等操作技術,讓對方在不知不覺間,對你產生好感,進而取得信任。

3. 行為的「吸引力法則」
你一定期望「好事成雙」,要把握吸引力法則其實不是透過「意志力」,而是透過「行為」。這裡會結合你前面所學,結合心理學的研究,讓你創造出「好氣場」,人際魅力大加分!

四、這樣「做」,別人就會在乎你

1. 創造信任的關鍵行為

無論跟任何人相處,相信你最終在乎的,是能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透過好的行為暗示,信任不用建立在講話大聲或信誓旦旦,信任可以建立於無形,只要你知道如何運用「笑容資產」。這裡你會學到簡單有效的方法,累積並運用你的「笑容資產」。

2.創造影響力的好回應

你可能會困擾,為什麼自己用盡一切努力說明自己的想法?無論是上司同事、還是家人朋友,他們就是不接受?其中的關鍵在於「影響力」,影響力的建立並不是你「更努力」就能達成的,影響力的關鍵在於你是否具有「有效回應」的技術。這裡你會學到「如何完整呈現訊息」、「如何回應大人物」、「停看聽法則」等影響力技巧,讓你不需要口若懸河、長篇大論,就可以建立起對他人的影響力。

五、贏得人際好感受的六大心理法則

贏得人際好感受的六大心理法則

恭喜你~到這裡你已經掌握了創造「好感覺與影響力」的關鍵行為技術,要怎樣讓這些技術融合到你的生活裡?成為不用思考的直覺呈現?這裡將透過「贏得好感受的六大心理法則」,幫助你整合所學,透過反覆練習(線上課可以終身重複學習喔!),讓「好感覺與影響力」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

 

課程報名連結請按此

聽聽他們怎麼說?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