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學員分享》不只做對事,更把人生活得圓滿~慢慢跑人生馬拉松公司 馬拉松選手 蕙菁

 

很高興自己當初決定上課, CIA課程比我當初預期的收穫還多,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審視自己,也從心認識自己。

 

    跟兩位老師的課前約談,老師們問我,想在CIA的課程裡得到什麼?我說,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沈穩」,因為每次跟人應對,我心裏有很多話想表達,但講出來的詞句卻很破碎不完整。在經過課堂上和同學的演練、回家打錄音逐字稿,然後透過老師專業的分析和提點,我終於明白自己講話不能沉穩的點是在「呼吸」,現在,只要察覺自己的心急,我就開始調整自己的呼吸,然後好好地、穩穩地講出自己想講的話。

 

    老師課堂上用引、導的教學方式,一步一步帶領我思考、體會、感受、探索挖掘,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這樣的方式比旁人直接告訴你答案,更是深刻浸蝕到骨髓裡去。

 

    從小到大我是做事一板一眼的人,許多事情習慣去找答案套用,在待人處事方面,我著重在把事情處理完成,一直以來,我覺得這樣很好,但上完課後,因為有了體認,所以「把事情處理好,固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我也能夠接住人的感情,會讓整件事情更是圓滿」,這是我現在的想法。

 

    在CIA課程裡的收穫,無法一一的寫在這份心得裡,我真的很高興在這條漫漫人生路,我替自己選擇來上課,不同的思維會有不同的作法,也會有不同的結果,期許自己在這條漫漫人生的路上能夠越來越圓滿。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