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駕訓班–學員分享》【財富百日擴張實驗室44】時間記帳與分析法~ 黃寶儀

兩個禮拜多前,我開始上裘凱宇老師的《時間駕訓班》線上課程。


然後我開始記時間帳,以30分鐘為單位去記清醒時的時間運用,記滿了一個禮拜。

今天1/28下午我花了半個小時計算,用20分鐘分析。

分析的方法是這樣的:

用緊急/不緊急重要/不重要,來分出事情的四大象限。

第1象限(緊急又重要):寫部落格、寫電子書、教會事工、家庭經文研讀,運動鍛練,跑銀行或郵局,所有可以產生價值的工作事項。

第2象限(重要不緊急):閱讀、思考、研讀、自我充實、訪友、幫助別人。

第3象限(緊急不重要):家事、清潔、打掃、煮飯洗碗、家務、通勤、吃飯、哄幼兒睡等等。

第4象限(不緊急不重要):放空、看電影、滑手機、帶小孩出去公園放風,跟小孩滾來滾去。

 

分析出來的數字:

清醒116小時。第1象限54小時。第2象限9小時。第3象限42.5小時。第4象限10.5小時

製作成百分比扇型圖如下

時間帳扇型圖.JPG
 

花在第1象限的時間比例太高了,把自己過得高溫高壓的,可以調緩一點。

第3象限的家務事沒有自以為的那麼多。

不過,花在第2象限的時間敬陪末座,

分析出來就有數據可以佐證,為什麼心裡常常抱怨「自己的時間太少了」。

可以想辦法從第1.3象限裡面切出來。這個禮拜就有個改進依據了。

本週目標:"有意識的"把自我充實、學習、練習、沉澱的時間找出來。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先來試聽喔~時間駕訓班

文章出處:黃寶儀的部落格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