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終於可以享受文字自動從指尖流露出來的快感~人生工作者 勁捷

在某一天早上,收到了嘉玲老師小學堂準備開張的訊息,起身打開了電腦,點進了啟點的網頁,看到了小學堂的簡介,我心裡想再給自己一次寫作的機會吧!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迎向了第一堂小學堂的課程,拿到課程講義後,我按照習慣翻了一下整本講義,發現講義最後既然有第一周的回家作業,那作業是找一個自己有感的主題,寫下一千字以上的文章!

 

看著這個回家作業,我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頓時變成了焦慮不安了,我心裡想我平常不管寫文章或是心得,不加上個經典故事的話,根本連五百字都有難度了,既然要我寫出一千字以上的文章。我有種未戰先敗的挫敗感。

 

一天的課程很充實,內容很多很豐富,可以感覺得到嘉玲老師跟怡璇老師正在有限的一天時間裡,希望把所有畢生功力都傳授給我們。在紮實的課程與不時的一些課間小活動後,一天的課程悄悄的來到了尾聲。

 

嘉玲老師在課程最後也依照慣例說著回家作業是甚麼,這時我又想起了一開始上課的不安感,忍不住哀嚎了起來,嘉玲老師聽到我的哀嚎後,語氣堅定地說,放心吧,你回去一定可以寫出一千字以上的文章的,雖然聽到這信誓旦旦的話語,我的內心卻只有三個子的感想,你騙人…

 

由於作業期限是一個星期,是有時間限制的,我只好在某天早上起來後,硬著頭皮,準備打開word開始面對空白的頁面發呆,渡過這漫長的一天。

 

等到word介面一開啟,滑鼠點到空白處,腦中響起嘉玲老師說的”不要在乎你在寫甚麼,先把想到的都寫下來。”

 

這句話讓我好像吃了興奮劑一般,不管修辭,語言通不通順,或是甚麼文章分段問題,當下就只想把腦中所有的想法,轉化成文字。

 

只聽到鍵盤答答答答的聲音,螢幕上飛快地出現了許多文字,甚至連標點符號都沒有,每一個段落都比前一段還長,但等我停下我的手時,我發現我已經寫了超過一千字的文章。

 

我當下心情是興奮又開心的,我第一次在寫作上進入了心流狀態,這是我以前都不敢想像的。

 

接下來的第二周上完後,我又在把我第一周的文章作業加上了修辭,這次我不單單只是加上修辭,甚至還想挑戰把兩個不同的主題給融入同一篇文章中,這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事。

 

在短短的兩天半課程上完後,開始寫這篇心得,我發現寫心得對我現在不再是難事,很慶幸我始終沒有放棄自己想寫作的心,也很感謝有嘉玲&怡璇兩位老師,讓我在寫作這件事上能體驗到心流的快樂。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