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羅東肥皂工房 夢幻執行長 crystal

閱讀、寫日記一直是陪伴我長大的好朋友,孤單、無聊、傷心、對人生感到疑惑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書上找安慰,看著那些令我感動的文字,也曾想過,若是我也能寫出這樣的文章該多好?

 

我雖然一直書寫讀書心得、生活日記,但是從未想過要將自己的心得呈現在別人眼前。

 

參加寫作小學堂,是想了很久的計畫,今年終於鼓起勇氣報名,雖然三個週末起早趕晚,上台北上課,有點累,但是二位老師上課太精采,興奮的心情讓我忘記疲倦,在車上仍不斷構思回家後要如何寫課後作業。

 

回家後迅速的交出回家作業,毫不意外,老師很快的回信,指點之後,我也能將一篇平常的日記,修改成文情並茂的文章。如同純樸的小村姑,畫上胭脂,頓時成為美麗的大家閨秀。

 

這篇散文原本只是關於我和女兒的互動,經過老師的提醒和說明,又加上了我和母親的故事,交織成三代人、二對母女之間的親情交流。過程中,流了不少淚,但是也因此感受到媽媽從未對我說出口的愛與期盼。

 

最後一堂課臨走前,老師提醒我,要給家人看看那篇文章,聽聽他們的回饋。

 

回家後,我拿出文章跟先生說:「看看吧,是我嘔心瀝血寫出來的耶!」他看過後,說:「我從來不知道你的文筆這麼好啊!」。

 

我竟有點不好意思,說:「是老師教得好。」而文章中那位女主角,則說:「媽!我看到第二句就哭了,我給同學先看過,她建議我寒假再看吧,現在很忙要準備期末考,不能影響心情。」這樣是表示有感動到別人了嗎?我又開心了一下。

 

雖然工作忙碌,能坐下來翻開日記本的時候都已是三更半夜,但我仍然奮力地寫下自己的話,不管是發洩或是心有所感,甚至只是從書本雜誌上抄下的一句話,我喜歡維持著書寫的習慣。

 

忽然想起,生日剛過,這三周在【寫作小學堂】的歡笑與收穫,就當作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