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小學堂,讓我愛上寫作~台灣稍有規模的義肢公司 小小職員 張芷綢

 

會來上寫作課,是不小心看到凱宇老師的『一天聽一點』,他口齒清晰、真誠語調,是我能繼續聽下去的頻率,於是就按了【讚】之後,「一天聽一點」不時在手機螢幕跳出來。

 

有天聽到凱宇老師,推薦寫作小學堂,我有點心動,但學費讓我猶豫卻步,不時的關注課程訊息,撐到最後一個名額,我才勇敢地刷下去,報名成功!

 

4/18第一堂課,我養足精神來上寫作小學堂,課堂裡楊老師與陳老師搭配真好,兩人專業的授課,課堂上沒有冷場,還有課堂上的即興創作,看見同學各有專長,很好玩。

 

我很專注的聽課,才發現要能像老師那樣能寫(出書)、能說、能教,真的不簡單啊!課後我只能說:「佩服~佩服~我繳的學費是很值得的」!

 

回家有作業是一大苦惱,我的初稿修修改改,還是不滿意,看了老師的建議再修改一遍,就不敢看了,因為自己寫的太差了!

 

檢討原因是我的閱讀量不夠,決定多看書,再充實一段時間,我想心境一定會有所不同的,過些時候再重新寫一篇,屆時再拜託老師指導,嘿~芷綢,加油加油~

 

回想我真是很奇怪的人,沒有看過老師的著作,就報名要上寫作課程?

 

5/9等課程結束了,也領了畢業證書,回程經過誠品書局就把《偽婚世代》帶回家。

 

原本我是個沒耐心看小說的人,總覺得小說都是又臭又長的故事,和很多廢話,所以從未喜歡過,但是我一回家翻開《偽婚世代》就愛不釋手。

 

一會兒功夫就看一大半本,第一頁目錄、每一章節故事人物,都標註清楚明白,讓我每看一篇,就有往下看的衝動。

 

最讓我驚喜還有一張感情關係圖,故事內容已清楚交代關係,再回頭看關係圖就更明瞭了。

 

如此一說,是要證明與推薦『偽婚世代』,好看得沒話說,也或許是我的人生歷練過,才完全能理解情節跟感受。

 

說穿了,這些故事就在我們身邊天天上演,久了也就麻痺了,但老師們卻能寫得歷歷在目,

真是精采絕倫。

 

看完《偽婚世代》後讓我更理解感情,進而修正言行,而寫作是很省錢,也可以情緒發洩跟記錄回憶,我想我已經愛上寫作了。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