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哈克解過的夢】~part1

 

 

 

現在的你,在人生哪個階段?你迷惘,猶豫,渴求指引嗎?

我要去哪裡?

我在對的方向上嗎?

我可以更好嗎?

 

這些小聲音,日夜敲打你我的心門。

我們渴求答案,希望有「貴人」現身,指點迷津,

所以求神問卦,算塔羅,論命理。

但你知道嗎?潛意識是我們的大貴人,「夢」是他派來的信差。

每每在生命的關鍵轉折時刻來臨前,

「夢」便搭著夜車趕來,捎來潛意識的提醒與洞見。

 

認識哈克的朋友都知道,哈克打從心底熱愛著潛意識和解夢。

在他生涯的過程中,就曾經透過夢,幫助他重新找回生命的熱情與意義。

 

幾年前,在一個初秋的夜裡,哈克曾做了一個「金字塔型的鳳梨酥」的夢。

夢中的他,是一個烘焙師傅,可以很快的做出許多方形和圓形的鳳梨酥。

沒多久,夢停在一個靜止的畫面,是他剛發明的「金字塔」形鳳梨酥,但夢裡的哈克,對於這個發明非常不滿意。

 

醒來後,哈克一頭霧水,自言自語:「我又不會做糕餅,這是什麼夢啊!?」

還好,哈克知道怎麼解開潛意識捎來的訊息,他坐起身,開始問:

「一樣的餅皮,一樣的內餡,只是換成了金字塔的形狀,而且不滿意,這,有沒有跟自己最近的什麼有關?」

頓時間,哈克感覺到一陣電流從脊椎竄上:「哎呦!潛意識怎麼那麼沒有保留、那麼直接啊!」

 

原來,那一段日子,哈克的小女兒剛出生,他也剛剛離開大學教職,正東南西北的四處帶領工作坊,想闖出一片天空。

在那段心力常常見底的日子,哈克幾乎每個星期都得拉著行李箱、帶著麥克風,主持一場又一場的生涯卡片媒材訓練,努力又辛勤工作,卻沒有空間好好停下腳步,發展新的工作坊內容。

常常,香港跟台北的工作坊,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只有工作坊名稱換了幾個字。

就這樣被時間拉著、推著,對於熱愛創意的哈克來說,悶了。

 

所以,潛意識幫他生氣了。潛意識用金黃色三角形的鳳梨酥,大大聲的跟他說:

「拜託~這樣活著,根本沒有新意好不好!一樣的餅皮一樣的餡料,只是換個形狀,把方形的鳳梨酥變成吃起來一模一樣的金字塔型而已,你喔~這樣不行~」

表面上聽起來,潛意識像在生氣,其實,不是的。

 

潛意識是真心跟他說著:「親愛的自己,我們真的不只是這樣的……,來,我們一起,來讓內餡有新的內容物,餅皮也來創作新的口感!還有,我們,不只鳳梨酥吧!」

哈克聽著,聽著,就聽進心坎裡了。

 

坐在床頭的哈克,帶著被懂的觸動,淚靜靜地從臉頰流下。從那天的清晨起,哈克動了起來,用了兩年的時間,將十幾年對潛意識的學習和體會,整理成全新長達十天的解夢訓練課程,也創作出讓自己驚喜的卡片媒材作品【夢境智慧探尋卡。】

 

「夢」如此珍貴, 如果我們不懂夢,不認識夢,就只能在清晨醒來,

放任那些與現實似曾相似,卻又荒謬奇特的夢境,原車返回。

潛意識的來信,若總是被我們「已讀不回」。

久了,貴人沉默了,夢就不來了。多可惜啊!

 

你也想要好好收下潛意識送來的禮物嗎?

今年秋天,哈克在台北唯一的一場解夢工作坊要啟程囉!

在這個工作坊中,你不僅會學到解夢的經典手法,

同時你也能透過敘說,重新改寫人生的腳本與方向,

編導自己的人生,活出光彩與希望。

詳細資料:http://www.koob.com.tw/contents/3034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