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成為我的新信仰~Data Analytics Enginner Jophiel

信仰,應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

呱呱墜地時文化告訴我們,信仰神明。
情竇初開時異性教會我們,信仰愛情。
三十而立時社會教訓我們,信仰金錢。

忽然間,我不知道該信仰甚麼?

信仰神明,遼闊的天空,安靜無語。
信仰伴侶,最後的溫柔,再也不見。
信仰金錢,貪婪的權力,毀滅人性。

「寫作將我在這偌大的世界中塵埃落地,並教誨信仰的應當是自己的內心。」

這是上完寫作小學堂後,我坐在咖啡廳,某個木桌配合著暖光色系的燈泡寫下這一段文字,我清楚知道我願意花時間好好與自己對話。

在課堂上嘉玲&怡璇老師,時時刻刻的拎著我們前進,就像是碼頭裡的引水人,給予船長合適的參考方向,而操作船隻的重責大任還是船長,也就是我們自己。

過往的學習經驗告訴我們,安靜裝死就對了!一切都會在安靜中消逝的,小時候的經驗就是「沒事不要亂發表自己的意見」、「要問問題要問的有腦袋」。

想必你我都受過這強硬的觀念洗禮,對吧?

但在【寫作小學堂】課程中,老師們時不時丟出看似簡單,又需要自己認真去思考的一些小活動。

例如:發表自己的感想、選自己喜歡的讀物/童話……等活動,都在我的生活裡,處處留下麵包屑,讓我在通勤途中發呆時,一一發掘並撿著撿著就看到了信仰之路。

原來,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而那人就是自己的心聲。

內在心聲是我目前最大的信仰,而兩位老師帶給我的能力,是一步步靠近信仰的工具,如燒香拜拜一般,將祈禱願望上達天聽。

但唯一不同的是,寫作不僅僅只是寫作,寫完同時,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替自己實現願望。

最後除了感謝那個按下報名表的自己,也要謝謝兩位老師一路上溫暖的提醒與關心,讓我在準備偷懶的時候又清醒了。

誠心建議留點時間與自己好好的對話,沒時間都是騙人的,因為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做這件事,發呆一下吧!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