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引領我探索情感~後勤部主任 青蘋果

第一堂課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在於寫作要關注的是「怎樣讓人讀下去?」。

要讓人緊追著讀下去,就要「創造落差」,這部分是我陌生的,對於文章虛實之間的掌握,對我來說很難,需要時間琢磨。

至於文章應該有的起承轉合,過去從來沒有真實的理解過,經過兩位老師的解釋和引導,對於文章的架構有了比較具體的畫面。希望可以從記錄生活中的趣聞,來捕捉到落差感,進而能夠創造落差。

另一個發現是,寫作帶來對自我情感的探索,過去以為寫不出來是文采不夠,原來是情感不足。這是一個很具挑戰性的發現,也讓我對故事的細節舖陳產生更多的興趣。

看老師們的著作《偽婚世代》很過癮,但自己離寫故事,還是很遙遠。只好回去翻開講義,慢慢消化。期待有一天,也能寫出讓人想讀下去的故事。

最後,老師對學員的學習狀況的關心,超出我的預期。謝謝兩位老師真情的投入!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