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最大的收獲是發現、了解自己~人生有限公司 旅人 Bei Yu

「寫作小學堂」是我在啟點的第六堂課,在上過前面幾堂課後,覺得對自己的思考和人生都有很大的幫助前進!

在一次的課間下課,和親切的#怡璇老師聊天,並詢問寫作課的內容和方向,才發現寫作並不僅僅是為了動筆寫好看的文章,寫作是───緩緩梳理、釐清自己的內心想法,更是一個發現、了解自己的過程!

我在上課前,腦袋瓜裡常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擠成一團,但卻寫不出來我想要表達的意思,再不然就是寫了一大堆字,卻無法精確的傳達重點。

#嘉玲和怡璇老師 教我們架起文章的骨架,也打破了我一直認為寫作思考是起承轉合的概念,更發現我們為什麼會常常被某些文章吸引,原來就是因為那篇文章使用了寫作技巧。

這堂課的內容既豐富、又燒腦,不斷地在刺激我很久沒有寫作鍛練的大腦。而上完課後紮實的訓練,就是直接上場寫一篇文章,當我以為我有把上課學到的東西運用到時,自認滿意的交上初稿,在老師們看過以後給予的回饋,才從中驚覺自己很大的盲點! 

而在老師的提醒之後,我再度提筆寫的二版和初版,整個風格大轉變(笑),也發現自己更能夠從對方的立場角度出發,不再只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寫出來的文字也變得溫柔了。

我在這整個寫作過程中感受很深,而在看到三稿建議版時,更是不禁佩服老師們長期累積深厚的寫作功力啊!

我認為寫作是一個需要時間、慢慢地長期累積,沉澱的過程,多訓練自己寫作,也同時是在不斷地訓練思考、透過書寫更認識自己,也期許自己要一直寫下去!!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