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啟點〉我們有些故事想跟你分享。
這不是一個歌詠成功的童話,而是一個我們怎麼把我們相信的事情,
先活出來,再教出去。

〈啟點〉是在2013年9月成立的。這是創辦人凱宇第三次創業,也是嘉玲第二次冒險。
兩位創辦人本來認定自己沒有當老闆的命,只想找個合作對象,專心當個講師,把課教好。

但事與願違,因為堅持教學不能紙上談兵,必須實際演練,繁雜的課程要求,
卻讓合作方難以消化,只好提前結束。
在走投無路下,凱宇和嘉玲不希望第一個課程寶寶〈CIA通達力〉,
就此封鎖在電腦檔案中,於是他們選擇捏著大腿、掏出最後積蓄,為自己再勇敢一次。

所幸第一個課程,為〈啟點〉迎來很多好口碑,於是凱宇和嘉玲趕緊研發更多新課程,
像是〈人際回應力〉(前身「好感行為表達訓練」、「人際敏感度」)、
〈學問-高難度對話的望聞問切〉、〈幸福工作坊〉,希望帶給學員更多工作和溝通上的前進。

然而,第一次經營教育機構的他們,並不知道怎麼靠近市場、設計商品,
讓消費者覺得這些課程是他們需要的,進而主動報名。
於是,他們透過一次又一次實際的帶領,將課程一改再改,
直到市場認同,用學費直接讓課程,在開課前三個月,就封關。

兩位創辦人在這個過程中,
學到「你不需要完美,才能出發,你得先出發,才會變得完整」

但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實體課程穩定經營一段時間後,
社群平台的改變,讓原本就沒有多餘行銷費用的我們,必須另謀宣傳的管道。
於是凱宇開立了「一天聽一點」的頻道,
從2016年底,結合心理與生活的運用,製作影音內容,陪伴學員每天進步一點點。

投入內容行銷,就像參加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只能一步一步、一天一天的堅持下去。
但辛苦的代價,就是我們學會了攝影、錄音和剪輯。
為2019的〈啟點線上學苑〉種下了一個很好的基礎,知道怎麼調整、修正,把內容做得更吸引人。

果然,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不用害怕未知,它將帶給生命更多的可能性。

自此,〈啟點〉有了實體課程和線上課程,
讓你不管在哪個時區、哪個國家,都有機會透過學習,遇見更好的自己。
這是〈啟點〉的故事,從原本只有一個稚嫩的課程寶寶,
到現在有數十門實體和線上課、四檔影音系列節目、
一群真心喜歡和信賴啟點的員工、粉絲,這些都是凱宇和嘉玲,在出發的那一刻,不曾想像的。

但有了起點,再加上一點點堅持,就能靠近自己想要的改變。

你呢?你有什麼故事?不管你身處何方、遇到何種挑戰,來〈啟點〉,讓我們陪你長出更多的可能性。

因為啟(起)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