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通達力進階班學員分享》學會真正的臣服~啟點的真心

紛亂的世界,繁忙的社會,滴答的時鐘;我究竟是跑在時間前面的選手,還是拖著時間走的受刑者。身邊的人都在找一個讓自己安靜的地方,對我來說,這個地方就是啟點教室,因為「起點很重要」。

無意間看見電視介紹著「花藝鬼才」吳尚洋先生的介紹,記者問他:「你覺得哪種花最美」,吳尚洋先生回答:「沒有醜的花,只有不會插花的人」,這段對話讓我想起了凱宇老師說的「沒有淺薄的知識,只有淺薄的理解」,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眼前的這個人,就是要陪我走一輩子的夥伴,過去這些年,我總是灌輸她要追隨最厲害的大師,最深奧的知識,成為最美麗的花朵,卻忘記我可能只是一隻狗,怎麼變成花呢?是要重新投胎逆?

我永遠不會忘記「CIA通達力」課前「面試」,沒錯,就是「面試」,面試官會評估我的整體狀態適不適合這間公司(這堂課),才決定是否錄取。這感覺比第一次面試還要緊張,我記得自己在初階班還有進階班的面試,都是笑著進去,哭著出來,笑是因為感受到一份希望:未來的可能性;哭是因為接收到一份祝福:生命的完整性。

我很喜歡換位思考這堂課的內容,他重新定義了我對換位思考的認識,不是思考,是真的去換位,再思考,回到我的生命,我更能體諒我眼前朋友遇到的困難,更進一步去感同身受。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逐字稿及連接詞的運用,逐字稿讓我發現自己在說話時,需要調整的地方,當我自己在聽都覺得不舒服時,聽我說話的人,更是想逃走,又怎麼能好好溝通?而連接詞的運用則是時刻提醒我,謹言慎行,不是說出漂亮的話,是好好說話客觀中性的表述,加上好的連接詞,就沒有不能說或是說錯話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謝謝兩位老師及天使的陪伴,每每我以為的問題,其實都是問題造成的結果,真正的問題是要誠實面對自己後,才會發現的,就像凱宇老師說的:「生命的自由與圓滿,起於面對,承於承擔,終於臣服。沒有面對與承擔,臣服只是一種逃避。」我在這句話找到了困住我的答案。離職的我,我以為是一種臣服,臣服自己就是不適合這份工作,但可能是我不想面對自己的能力不足與承擔那些可能扛不起的責任與責罵,所以逃離。我改變的第一步是從此時此刻的工作及生活開始,小習慣的調整就像蝴蝶效應一樣,逐漸擴散影響著我的生活。

謝謝天使的眼淚,讓我知道美好的背後,是很大的用心及努力;

謝謝嘉玲的陪伴,讓我知道溫柔的背後,是很多的耐心及毅力;

謝謝凱宇的鞭策,讓我知道圓滿的背後,是很多的願意及負責。

沒有一步到位的圓滿故事,只有不斷修正與調整的深刻人生,「從「哪裡」開始就好」,是我的收到最棒的禮物,謝謝!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