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這是一堂「怦然心動」的整理課~工務助理 筑

不能說平常有寫作的習慣,但我是個常在想事情的人。

常常開自己玩笑說:「如果洗澡的時候,可以有自動打字機,我都可以出一本浴室語錄了。」

弔詭的是,平常只要遇到表達自己想法的時候,就馬上語塞當機。想當然,時間久到了走不動,人不是變麻木,就是快要爆炸。在這之前我就是處於這個狀態。

常在想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感覺?為什麼?我想要好好輸出自己的感覺。大概是我報名這堂寫作課的動機。

我來上課之前就有預料到,這堂課會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而實際上更超乎期待。

課堂不會著墨太多寫作的技巧,而是讓我們了解為何要寫作,這正是我遺忘的。

上完課後,解開我心中鬱結成塊的感覺,疏通了我的喉頭。有時候無以名狀,才是真正難過的,因為沒辦法去解決。

我學到了怦然心動的整理術。寫作是整理自己的過程。

當然,課堂中學習到的文章架構非常實用,但我最多的收穫是在於,重新『開始』寫作這件事情。

寫作是整理爬梳自己的過程,並且也可以讓別人一起共乘你的想法的運動?!

而在文章架構中,老師們提到,要從起承轉合的「承」開始發想,也就是文章中的素材;如果運用到生活中,就我的理解,是要好好感受當下,記得不論是好還是壞的時刻。

很神奇的是,最近遇到一些事情,我開始會反問自己為何會有這麼差的感覺,而不是選擇忽略,也開始練習說給別人聽。

這堂課真的很好聽,聽老師們和同學們講故事真的很好聽,其中最打動我的是嘉玲老師說:「每天都要寫一篇對世界有幫助的文章。」文字的力量既溫柔又強大。

我期許自己是一個有故事可以說給別人聽的人。

我也想給來上這門課的所有人一個鼓勵。踏出房門之外,就值得為自己鼓勵,也謝謝老師們,解救浮萍們。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