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小學堂─學員分享》寫作讓我看見真正的「愛」~鬍鬚張 會計 mia

參與寫作小學堂的複訓,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記憶中不好的事件及細節並沒有改變,但在文章一次次的修改後,我看懂了那些我原本認為不存在的事,也發現了更多的美好。

 

就如同老師們在作業回饋中提到的,雖然我一直明白媽媽是愛我的,但那樣的愛,並非我的感受,而是我們從小一直被教育過的,媽媽一定是愛孩子的,父母因為愛孩子才會一直為孩子付出。

 

但神奇的是,當我把對「愛」的理解寫成文章,並跟著老師的步調進行修改後,那份愛更深刻的刻劃在我的心裡,不再只是八股的教條,也讓我漸漸懂得只有真正愛你的人,才會選擇守護在身邊,而這份遲來的愛,也打散了媽媽曾留給我的不愉快。

 

兩次的寫作作業,給了我機會看見當年沒發現的細節,也讓我反思再發生同樣的事,我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面對。

 

就如同老師說的,寫作可以療癒內心,文章的反覆修改後,留下的不一定是最真實的過程,但留在心裡的會漸漸只剩下美好。

社群分享
加入最愛